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One night in Beijing, Horst coffee1黑夜足跡北京,豪坊咖啡

黑夜北京落腳豪坊

北京2012,趁這展覽期間繼續一段未完的旅行,我的咖啡之旅似乎因著來到北京有著新的可尋的機會,一連兩天雖然天氣仍然微冷有時還飄著細雨,然而我的心卻有著可以尋找到想念的味道而溫軟期待著。進入中國其實要找到好的咖啡味道有時真的十分不易,好的咖啡店又不一定開在容易的地方,不知是不是經營不易,還是老闆對於都市開發的信心期待,總是有踏破鐵鞋之。就拿今天鎖定的目標一樣,我總感覺要踏遍了北京城,可他怎麼還在天邊,地圖上的一段卻要我斷了命的不停尋找著,真累,等到天黑入了夜,真的不得不尋求幫助。小黑出租車的先生,像是給了我一潑冷水答案班無情回應,還很遠的呢。我….還真的體會到中國的地大陸博了,總像翻山越嶺般的辛苦尋找著,終於黑夜前投宿到我們的豪坊。但他不是旅店,我還得想著回程,然而我還是不顧後腦勺的發顫,依然決定還是完成我的品嘗之旅,不知是中咖啡的毒深,還是不願空手而回的堅持,反正我已經點了一杯卡布坐在兩台百萬以上probat烘豆機的旁邊,品嘗我的獎賞,早已忘記奔走的慌亂辛苦,喝進口裡是滿溢的奶香混著咖啡的核果,雖是不重卻也mix的很恰到好處,滑順綿密的口感留在唇邊是幸福過的記憶,讓我立刻氣質了起來,眼睛不斷的好奇看著這裡環境,像是未經包裝的糖果,完全看見它的甜和味道的樣子。
2Probat

不清楚地拉花朦朧美吧就像今夜夜色般

Uncie Bean

哥倫比亞Colombia

嘴裡還掛記卡布的甜,心裡擔心著天黑回不了旅店的急,讓我迅速著進入我想了解的純黑世界,我讓服務員為我做杯哥倫比亞,她說是虹吸萃取出的哥倫比亞,我心想那是我怕的濾紙味道,總是壓過我企圖想啜飲咖啡原味,有壓力但還是得面對,端上我眼前的一刻我鼻子蓋上咖啡杯時,我的壓力肆放了,迎過來的味道真,像是一縷輕煙漫過西湖邊般的,啜一口雖仍有些不願的味道,但那豆子的甜香在舌頭上,讓我忘記那惱人的濾紙,隨著大口的喝進,慢慢帶著溫和的舌根酸香味,其實哥倫比亞能煎焙到如此,不僅相信Probat的魅力,更是了解自家烘焙的主人的用心,回程上很滿足今天的一整天尋找的味道旅程,或許這就是咖啡讓我忘記它不過是個豆子的魅力,好像整個心理種了一片咖啡林的滿足
coffee bean


諾大藝術殿,應該可以常辦活動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